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此心安处是吾乡!越城区举办高层次人才新春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6日,越城区高层次人才新春体验活动在绍兴黄酒小镇成功举办。20余名高端人才、海外工程师及家属相聚一堂,寻年味、探年俗、享年趣,深度体验水乡风情和传统民俗文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春,区委人才办、新区人才发展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125A6373.JPG

历史上的文人墨客总是特别青睐绍兴黄酒,这也是越城发展得天独厚的无形资产。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黄酒小镇总体规划展示馆,沉浸式体验黄酒文化光影艺术,在庙前广场观看宋韵婚礼,品鉴绍兴特色黄酒,现场观摩黄酒手工作坊。在孝贞酒坊里,众人围坐在一起,品酒畅谈间感受着绍兴千古传承的黄酒文化和纷纭酒事。

125A6389.JPG

“越城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来自印度的Naveen十分感叹。他自6年前来到越城,就被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的产业发展进程所深深吸引。“我的老婆和小孩,都已经在这里扎根。平时有时间,我经常带他们在越城游览。”Naveen已完全成为一个新越城人。

125A6409.JPG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年来,越城区始终紧扣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打造“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共兴”的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我们每年春节期间,都会组织人才朋友开展此类活动,让在越城过年的人才体会绍兴年味和家的温暖,激励广大人才为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