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陶关锋 副市长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 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8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遏重大、控较大、保安全”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全省率先推进“枫桥式”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等重点任务。1—10月,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4%、20.5%。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临近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排查整治。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理念,按照“两最两全两铁”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加强危化品、工矿、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城市运行等领域风险排查整治,切实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防范,统筹抓好分析研判、滚动会商、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化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持续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