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陶关锋 副市长 > 领导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依法行政

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05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市政府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监誓。市领导陶关锋、胡敏、鲁霞光、陈伟军、汤文全、严钢参加仪式。

国徽高悬、国歌庄严。8点45分,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1月10日由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施惠芳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行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的“胆剑篇”。

施惠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绍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就绝对忠诚之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绍兴见行动、见成效”。要强化实干担当之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扎实推进“五创图强、四进争先”,加快绍兴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崛起。要力行为民造福之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要恪守依法行政之责,认真学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强化科学民主合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绷紧清正廉洁之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为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