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吴尊友:感染风险较小
还没“阳过”的老人孩子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3- 02-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be13de992cc44d51873d802b45536067.jpg

2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还没有“阳过”的孩子或者老人,在全国性大规模流行、感染的风险比较高的时候都没有发生感染,现在全国大规模流行的高峰期以后,他们再发生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小。

吴尊友建议还没有“阳过”的人群,首先,继续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预防感染。第二,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话,抓紧时间接种疫苗,如果适合接种加强针的,就抓紧时间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吴尊友介绍,我国刚刚经历了一次全国性的新冠病毒的感染流行,多数人已经康复了,还有一部分人仍在康复之中。这个时段在全国范围内人群的免疫保护力处在一个较高的时期,所以在近几个月再出现新一波的新冠疫情的可能性比较小,今后再出现类似于这次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比较小。

随着我国优化防控策略措施,新冠疫情在未来可能会出现断断续续的,在局部地区部分人群一段时间内发生,全国范围内短时间集中出现这样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比较小。




信息来源: 健康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