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绍兴花灯首次亮相台湾南投灯会

以灯为媒 共庆佳节

发布日期:2023-02-02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万灯璀璨、流光溢彩,1月14日至2月5日,2023南投灯会举办,绍兴特色花灯首次应邀亮相,跨越千里海峡,为台湾同胞送上美好新春祝愿。

本次灯会,绍兴参展彩灯组以“千年古城·美丽绍兴”为主题,通过徐徐展开的《兰亭集序》书法卷轴,映带兰亭碑亭、曲水流觞、茂林修竹等场景。同时,以连绵起伏的会稽山脉衬着山林间一坛陈年花雕酒,凸显绍兴特有的书法、黄酒等文化元素,并结合传统新春习俗,充分展示绍兴开放有容、邀宾共酌的爽朗气质,彰显绍兴悠远流长的千年古韵和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为台湾同胞送上了一场灯彩艺术的盛宴,受到前来观灯的南投民众声声赞叹。

据悉,台湾南投灯会是南投民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始办于2016年,每年春节至元宵为主要展期。今年是绍兴市首次参展,旨在宣扬绍兴特色历史文化,增进台湾同胞对绍兴的了解,传递“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作者:(黎 欣)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