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政务动态

省局姚画副局长带队调研绍兴嵊州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6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画带队到嵊州,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绍兴市局局长黄立枫,副局长周峰,嵊州市副市长郭伟锋等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姚画副局长都亲切询问负责人、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时存在的困难,《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化指引》是否分发到位;包保干部是否真正落实属地责任,发现问题是否闭环管理等。
在浙江九烽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生产规模、品牌发展、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永辉超市和悦广场店,调研组参观了超市各大功能区,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食品安全相关台账。
在嵊州中学,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食堂后厨,实地查看后厨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购进和存储等情况,详细了解浙食链、众食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
在三江购物中心鹿山店,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浙食链”使用情况,推广GM2D食品赋码、订单码落地、插件解析、数据回传等工作的可行性。
座谈会上,绍兴市局、嵊州市局及新昌县局分别汇报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业务处(科)室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画强调,食品安全是底线,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要把责任和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人,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真正重视食品安全,推动各项管理制度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保证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包保干部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省局将汇总各地意见与建议,适时对“两个责任”有关要求进行优化改进。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