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最新疫苗 预约接种
两种新冠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

发布时间: 2023- 05-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记者24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和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这两款最新的新冠疫苗,正陆续配送至我市各接种点。其中新昌县申请的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已经到货,绍兴其他地区申请的这款疫苗也在配送中,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已经到达绍兴,将尽快配送。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尽快前往相关疫苗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

据悉,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价改良型疫苗,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是中国第一支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这两款疫苗也是现行的《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优先推荐的加强免疫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

在新昌县中医院和南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康医院)接种门诊,市民已经可以预约接种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疫苗是23日送到的,共有80份。”新昌县中医院有关人士表示,疫苗24日正式开打,当天上午已有两位市民完成了接种。

那么,这两款新型疫苗,大家都需要打吗?绍兴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施敏表示,对于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成年人来说,推荐在上述两种疫苗中任选一种接种一针;已感染且已完成基础免疫者,不需要再接种;未感染且已完成基础免疫的成年人,可以选择两种疫苗的一种,作为第一针加强和(或)第二针加强剂次;未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者,需要先按照现行规定完成基础免疫。

同时,对于感染前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需要在感染3个月后再接种一剂次疫苗。市民可通过查阅“浙里办”App-预防接种-新冠接种记录,根据近期身体状况和既往接种情况,选择自己下一剂次可接种的疫苗。




信息来源: 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