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陶关锋 副市长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1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绍兴市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据悉,自然资源部决定在绍兴等43个城市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探索创新政策举措,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城乡发展从增量依赖向存量挖潜转变。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对土地利用效率较低、利用质量不高、利用方式不合理的存量建设用地,通过混合开发、复合利用、增容提效等措施,深入开展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工作。到2027年,全市盘活低效用地2万亩以上,其中低效工业用地1.5万亩以上,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较2022年提升20%以上。

会议指出,出台《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决策部署、着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具体举措,对于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统领,以城中村改造和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为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合理确定低效用地再开发空间单元,加强片区统筹,加快存量盘活,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分步推进”原则,抓紧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推进优化土地供应方式、完善连片开发措施、健全市场参与机制等试点任务落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合力打好资金保障、政策配套、考核激励等组合拳,及时提炼试点工作典型案例和创新举措,致力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谱写新时代胆剑篇提供更加坚实、更可持续、更富优势的要素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周国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