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水利局 > 政务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第一期“水利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IMG_6385.JPG

为增强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4月15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第一期“水利大讲堂”活动,由市水文管理中心主任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题为《水文测验与水文情报》的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主持会议,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大讲堂内容涵盖了水文测验和水文情报两大内容,介绍了水文工作相关的基本概念、全市水文测站建设现状以及水文设施设备应用情况,全方位地讲解了水文主业“测、传、算、报、预”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既有业务理论的阐述,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在了解和掌握水文防汛相关基本业务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水旱灾害防御的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了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警惕性,夯实了防汛减灾的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市水文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