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绍兴 > 绍兴年鉴 > 2010年绍兴年鉴 > 文化

报刊

发布日期:2011-11-14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概况】 2009年,绍兴日报社成立绍兴报业传媒集团,初步形成媒体种类丰富、主业实力较强、产业和多元发展势头良好格局。新闻获奖再创佳绩,获省一等奖数创报社历年之最,获奖总数连续第三年列全省地市报社第一名;广告经营连续第四年突破1亿元;国有净资产从2004年的7700万元增长到2009年的2.8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63739平方米的新报业大楼结顶,其规模在全省各类报社中列第2位。绍兴日报社在全省率先推出《见证共和国的辉煌——国庆60周年大型主题报道》活动。绍兴日报社获2009年度中国最具企业投放价值地市报,《绍兴日报》被评为影响中国的十大地市报,《绍兴晚报》获金长城传媒奖·2009年中国最具创新城市晚报。在2008年度浙江新闻奖评比中,绍兴日报社共有22篇作品入选,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9个。此外,报社还获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复评铜奖1个、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初评暨2008全国报纸副刊作品年赛铜奖3个。

    【市领导与绍兴网网民在线交流】 5月27日至7月2日,市领导张金如、钱建民、王海仁、王文序、徐焕明、尹永杰、翁鲁敏等先后到绍兴网,围绕“迎难而上加快转型升级、创业创新推进科学发展”主题,就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网民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在7场访谈中,网民留言6000多条,直播时活动专题页面访问量达70多万人次,直播当天绍兴网访问量比平时增加100万人次。

    【绍兴报业传媒集团成立】 8月8日,绍兴日报社举行纪念绍兴日报社建社二十五周年暨绍兴报业传媒集团成立仪式大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经济日报原常务副总编罗开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中国报协常务书记赵连宏、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郭献文、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汐、市委宣传部部长尹永杰、省记协专职副主席应金泉等出席大会。人民日报社、中国记者协会、光明日报社、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300多家新闻主管部门与中央、省内外新闻单位发来贺信。绍兴报业传媒集团下辖广告、印务、发行、传媒创意和传媒投资等5家子公司,旨在实现从传统报社向现代传媒集团的战略转型,优化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建设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大型文化集团。

    【推出“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前列”系列报道】 年内,《绍兴日报》在头版开设“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走在新一轮科学发展前列”专栏,累计刊发报道300多篇,立体式报道全市创业创新、化危为机的方法和举措。工作专报《深入·深度 责任·使命——绍兴日报“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系列报道回顾》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金如、副市长陈月亮分别作出批示。

    【“创业创新三十年”获浙江新闻奖社会活动类奖】 年内,《绍兴日报》开设的“创业创新三十年”系列报道栏目获浙江新闻奖社会活动类奖,填补绍兴新闻界社会活动奖空白。绍兴日报社所辖“三报一网”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弘扬创业创新精神重大新闻报道中,共刊发报道250篇,全面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影响绍兴的重大事件。(胡刚)
信息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