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绍兴市委员会

    【概况】 2007年,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落实“善思善谋明方向、真情履职求实效、抓好自身强基础”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为绍兴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楼校才)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411日至15日,政协绍兴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云姑代表政协绍兴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齐宽明代表政协绍兴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书记王永昌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与会委员列席绍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长张金如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两院”工作报告。会议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顾秋麟当选为政协绍兴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张伟波、李露儿(女)、齐宽明、陈伯怀、王玉书、赵传涛、吴耘、解晓波(女)、胡少云(女)当选为副主席,黄文泽当选为秘书长,马恒忠等54名委员当选为政协常务委员。会议还听取胡少云代表绍兴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大会决议。(楼校才)

    【市政协常委会议】 32223日 市政协举行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并通过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会议决定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于2007411日召开。会议还通过市政协第六届委员名单,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有关事项。

    514  市政协举行六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市政协2007年工作要点,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其组成人员名单等。

    723日 市政协举行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协商讨论绍兴中心城市规划建设问题,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听取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顾浩所作的“城市规划建设”专题报告,有7位委员和有关人员分别就深化绍兴中心城市规划建设中加强组团建设、保护古城、呼应杭甬等问题进行专题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瑶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尹永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91314日 市政协举行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协商讨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问题。会议听取上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胡守钧教授所作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报告,听取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关于绍兴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的通报。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问题作专题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晓端,市经贸委、市劳动保障局、市安监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1229 市政协召开六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的专题报告,通报表彰“双重双促”献策活动“双十佳”名单,并给获献策“双十佳”的委员和市民颁奖。会议还通过《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通报市政府系统办理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斌应邀参加会议。(楼校才)

    市政协主席会议】 18 市政协召开五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视察讨论市区“清水工程”。

    321 市政协召开五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协秘书长解晓波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宝坤关于六届政协委员协商推荐情况的说明。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43 市政协召开五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讨论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有关组织机构事项。

    510 市政协召开六届一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绍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市政协2007年工作要点等事项。

    615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主席会议,讨论开展“重创新促发展、重民生促和谐”献策活动方案,研究确定2007年市政协重点提案,讨论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628 市政协召开六届三次主席会议,讨论完善常委会议议题调研报告,通过市政协各界别组召集人名单。

    713 市政协召开六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绍兴中心城市规划建设的建议案》。

    824 市政协召开六届五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节能减排”工作,审议通过《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的意见》(草案)等有关制度。

    1024日 市政协召开六届六次主席会议,集中督办《关于尽快制定曹娥江大闸库区管理办法的建议》等3件重点提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123 市政协召开六届七次主席会议,视察协商老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与会人员实地视察罗门小区、长城小区和水沟营小区等老小区整治及物业管理情况,并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应邀参加会议。

    1224 市政协召开六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草案),讨论通过“双重双促”献策活动“双十佳”名单等。(楼校才)

    【组织委员调研视察】 117 市政协组织部分在绍的省政协委员视察绍兴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郑淳理、齐宽明、陆景林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廖卷清陪同视察。

    130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公交事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参加视察。

    214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人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参加视察。

    518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参加视察。

    529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曹娥江引水工程情况。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视察。

    530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宗教工作。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李露儿、齐宽明、赵传涛、解晓波,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视察,副市长谢卫星陪同视察。

    66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镜湖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调研。

    68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急救中心。市政协副主席李露儿参加视察。

    756日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汤浦水库上游的绍兴县稽东、王坛、平水及嵊州市谷来、竹溪等地,调研小舜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露儿参加视察。

    711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贯彻实施《劳动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参加视察。

    716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电力局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情况。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解晓波,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视察。市政协委员视察。

    88日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归国留学生在绍创业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参加视察。

    93 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率部分政协委员赴诸暨市枫桥镇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96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曹娥江流域“十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李露儿、解晓波,秘书长黄文泽参加视察。

    913 市政协组织参加六届三次常委会议的人员赴城东体育中心视察市体育设施建设项目情况。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齐宽明、王玉书、解晓波,秘书长黄文泽等参加视察。

    1017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越国文化博物馆开馆筹备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露儿、陈伯怀参加视察。

    1018 市政协组织部分在绍省政协委员视察大桥经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副主席张伟波,秘书长黄文泽等陪同视察。

    1026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小舜江水库生态湿地工程。市政协副主席张伟波参加视察。

    1030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诸暨视察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参加视察。

    1117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科技强警”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解晓波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海仁陪同视察。

    1122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区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市政协副主席李露儿、陈伯怀参加视察。

    1212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三外”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参加视察。

    1218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迪荡新城视察西施山遗址。市政协副主席李露儿、陈伯怀参加视察。(楼校才)

    【各级领导到绍兴考察调研】 37 省政协副主席梁平波来绍考察绍兴市经济社会建设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市区龙洲花园、城东建材城、东江银湾等地。市政协主席沈云姑陪同考察。

    7911日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来绍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陈昭典,市领导王永昌、张金如、顾秋麟、史济锡、徐焕明、陈长兴、张伟波、李露儿、齐宽明、解晓波,市政协秘书长黄文泽等陪同调研。

    1178日 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绍兴举行。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探讨进一步推进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龙安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永昌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张伟波和全省各地市政协分管人资环委的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楼校才)

    【在外绍籍民营企业家团拜会】 227,由市政协牵头举办的在外绍籍民营企业家团拜会在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市委书记王永昌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主持,副主席张伟波、金克用、王玉书,秘书长解晓波等参加了团拜会。(楼校才)

    【政协领导干部培训班】 52831日,市政协举办政协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交流探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六届政协新进的常委,各县(市、区)政协换届后新进的正、副主席和秘书长,政协各专委会兼职副主任等参加培训。市政协主席顾秋麟作开学动员,副主席齐宽明、秘书长黄文泽参加开学典礼。(楼校才)

    【开展“双重双促”献策活动】 612月,市政协组织开展“重创新促发展、重民生促和谐”献策活动。从621日召开动员大会,王永昌书记作动员、顾秋麟主席作部署,到1229日在常委会议上进行献策活动总结和“双十佳”表彰,整个活动历时半年多,40余次调研、28个界别精心组织、400余位委员积极投入、数百位市民热情参与。共征集到献策文章371篇,择优在绍兴日报刊出“发展、民生、和谐、作风”四大专版,经筛选整理汇编入册172策。(楼校才)

    【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绍兴分会和绍兴市民营经济促进会成立】 72日,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绍兴分会和绍兴市民营经济促进会成立。经选举,沈云姑任会长,金克用任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省政协副主席、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玉娣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市委副书记史济锡,市政府副市长陈月亮,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参加成立大会。(楼校才)

    【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 81315日,全市政协主席读书会在丽水、诸暨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传承创新中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开展深入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李露儿、齐宽明、解晓波,秘书长黄文泽,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等参加读书会。(楼校才)

    【“加快旅游业发展”资政会】 830日,市政协举行“加快旅游业发展”资政会。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民主党派成员和市民代表与市发改委、市旅游局、市文物局(文旅集团)、市商贸办负责围绕加快全市旅游业发展问题进行现场对话,共商全市旅游业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张伟波、齐宽明,秘书长黄文泽参加会议。(楼校才)

    【中秋茶话会】 919,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行绍兴市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市领导王永昌、张金如、仇金楼、王文序、陈长兴、吕斌、齐宽明、陈伯怀、赵传涛、解晓波、胡少云,原地市老领导陈礼安、陈章方,市政协秘书长黄文泽等出席茶话会。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在市区的党外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市区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专委会副主任和市政协委员界别召集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部分无党派人士,部分市政协海外特邀委员,“三胞”眷属,民族宗教界人士,以及其他有关人士共16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谋发展。茶话会由市政协主席顾秋麟主持,市委书记王永昌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陈伯怀、“三胞”代表张杰等分别发言。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楼校才)

    【全市政协提案工作、视察工作会议】 1030,市政协组织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视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和视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部署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和视察工作。承办10件以上政协提案的市府办、市建设局等22个部门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赵传涛、胡少云,秘书长黄文泽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谢卫星应邀出席会议。(楼校才)

    【市、县政协主席会议】 1214,市政协召开市、县政协主席会议,回顾总结2007年市、县两级政协工作,探讨交流2008年政协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副主席张伟波、李露儿出席会议。(楼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