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绍兴市委员会

    【概况】  2004年,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在中共绍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全市推进率先发展、实现富民强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楼校才)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2月25日至28日,政协绍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绍兴大剧院隆重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沈云姑主席代表市政协五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陆景林副主席所作的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还列席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长王永昌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在大会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冯顺桥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沈云姑致闭幕词。会议听取了市五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受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楼校才)

    【市政协常委会议】 2月7日,市政协举行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市政协秘书长解晓波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并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等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于2月25日在绍兴举行。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
    2月28日,市政协举行五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7月5日至23日,市政协举行五届六次常委会议。会议以五个专题协商会的形式,分别就曹娥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整治、产业布局、城镇体系和旅游开发等五个专题内容进行协商讨论。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陈建设同志辞去市五届政协副主席职务。
    9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举行五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邀请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作统筹城乡发展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协商讨论全市统筹城乡发展问题,举办了统筹城乡发展论坛,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作会议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市政协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与会人员把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首次邀请了5位市民旁听论坛。
    12月23日,市政协举行五届八次常委会议。会议协商讨论了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听取了市政府系统2004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会上,市政协主席沈云姑简要回顾了全年的工作,重点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楼校才)

    【市政协主席会议】 2月2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政协五届常委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了关于召开五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2月27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和大会提案受理报告,讨论并提出了大会决议草案。
    3月24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协商讨论了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讨论确定2004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研究部署2004年市政协招商引资工作。
    5月10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 “七艺节”筹备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6月7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专题协商讨论了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问题。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以及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六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
    7月1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有关人事事项,同意陈建设同志辞去市五届政协副主席职务。
    7月22日,市政协举行五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集中督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05号、28号和35号三件重点提案。会议分别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对《关于科学管理城市交通,完善市区行车停车难问题的四点意见》、《规范矿山开采,留住青山秀色》和《人才培养,幼教为先》等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9月6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视察袍江工业区马山镇敬老院,协商讨论了全市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工作。
    11月17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传达全省提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协工作先进及优秀提案评比事项。
    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民主评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12月1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了2005年市政协工作要点。(楼校才)

    【全年组织政协委员调研视察15次】 2月3日至4日,市政协组织在绍的省、市政协委员们对市区路网工程、绿地工程、艺校及水处理公司、城中村改造、水系工程、历史文化街区等分六组进行会前视察。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郑淳理、齐宽明、陈君铨、张伟波、金克用、陈伯怀、陆景林、王玉书和秘书长解晓波分别到各组参加视察。
    3月8日,市委书记冯顺桥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听取市政协关于曹娥江流域的整治、保护与开发调研课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张伟波和秘书长解晓波等参加汇报会。
    5月11日至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绍兴县、上虞市和新昌县调研曹娥江流域的有关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张伟波和秘书长解晓波参加调研。
    6月1日,市政协组织经科委部分委员视察了全市白蚁防治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参加视察。
    7月下旬,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专程赴绍兴县、诸暨市、上虞市调研部分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的情况。要求企业积极适应宏观调控,攻坚克难抓发展。市政协副主席王玉书、秘书长解晓波参加调研。
    8月1日至4日,市政协组织在绍的省政协委员赴温州就发挥好行业协会作用情况进行专题考察。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陆景林、王玉书等参加了考察。
    8月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对社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齐宽明、陈君铨,秘书长解晓波参加督查。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忠,越城区区长施淑汝等陪同督查。
    8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教文卫体委和文史委委员视察市区仓桥直街和解放北路广告路牌的整治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陆景林参加视察。
    8月20日,市政协组织教文卫体委部分委员对市区有关网吧开展督查。市政协副主席郑淳理参加督查。
    9月29日,市政协组织市区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市土地资源集约利用情况。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金克用和秘书长解晓波参加视察。副市长徐焕明陪同视察。
    10月12日至16日,市政协主席沈云姑率办公室和各专委会主任赴江西进行农业外拓基地考察。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王玉书,秘书长解晓波参加考察。
    10月26日至29日,市政协组织在绍的省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大型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后对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上市公司、全市粮食安全、城中村改造和南部山区情况等分四组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郑淳理、齐宽明、陈君铨、金克用、陈伯怀和秘书长解晓波分别到各组参加视察。
    11月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视察绍兴第二医院、绍兴博物馆、绍兴文理学院的部分侨胞捐赠项目现状。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参加视察。
    12月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社会治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金克用和秘书长解晓波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海仁陪同视察。
    12月2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视察规划中的“迪荡新城”原绍钢区块及其周边地区。市政协副主席齐宽明、金克用参加视察。(楼校才)

    【全年国家和省有10批领导到绍兴考察】  4月7日至14日,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到绍视教育事业和工业企业情况。市领导王永昌、沈云姑、齐宽明等陪同视察。
    4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到绍兴视察城乡统筹发展工作。市领导冯顺桥、沈云姑等陪同视察。
    5月13日,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到绍兴专题调研政协和统战工作。市领导冯顺桥、沈云姑、齐宽明陪同调研。
    6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主席范钦臣率河南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5人到绍兴视察。省政协副主席龙安定,市领导王永昌、沈云姑、黄秋芳、马忠、张伟波等陪同视察。
    6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到绍兴调研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齐宽明陪同调研。
    6月15日至17日,湖州市政协主席率领在湖的省政协委员一行16人到绍兴视察保护和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市领导王永昌、沈云姑、黄秋芳、谢卫星、齐宽明陪同视察。
    6月25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一行11人到绍兴考察科技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陪同考察。
    9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在副省长王永明,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忠等领导陪同下视察新昌大佛寺。
    10月20日至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在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市领导王永昌、沈云姑、陈伯怀等陪同下考察绍兴。
    12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秘书长俞文华带领省政协视察团到绍兴视察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及企业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君铨陪同视察。
    (楼校才)

    【绍兴联谊会馆落成】 2月25日,市政协隆重举行绍兴联谊会馆落成典礼。落成典礼由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主持,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市委副书记黄秋芳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顺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市政协副主席郑淳理、齐宽明、陈君铨、张伟波、陈伯怀、陆景林、王玉书,老领导戴本妥、李永生、陈惟于、孙良勇,秘书长解晓波,以及部分省、市政协港澳委员,市政协海外特邀委员等参加了落成典礼。(楼校才)

    【政协之友社三届四次社员大会】 3月10日,市政协之友社召开三届四次社员大会。会议听取审议政协之友社理事会工作报告,增选陈祖楠、孙良勇、凌兆桢、李永生为理事会成员,讨论修改了《绍兴市政协之友社章程》。根据新章程的有关规定,将政协之友社名称改为“政协之友联谊会”。市政协主席沈云姑、政协之友社理事长戴本妥、秘书长解晓波参加会议。
     (楼校才)

    【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 4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03年度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政协副主席金克用在会上讲话,回顾总结2003年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楼校才)

    【举行放心消费问题政务咨询会】 4月27日,市政协就有关食品卫生和药品安全等放心消费问题举行政务咨询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郑淳理主持,部分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会议。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药监局、市农业局和市供销社等6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委员和部分市民提出的问题。本次政务咨询会首次邀请11位市民参加,社会反响较好。(楼校才)

    【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 5月26日,绍兴市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绍兴联谊会馆举行。会议表决通过《绍兴市茶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沈云姑等27人为绍兴市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沈云姑当选为会长,吴阿森等6人当选为副会长。副市长廖卷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少祥、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吴笑梅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楼校才)

    【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夏季读书会】 7月12至14日,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夏季读书会在上虞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了新的政协章程,结合政协实际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开展研讨。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楼校才)
    【经济形势通报会】   8月12日,市政协在市联谊会馆举行经济形势通报会,邀请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忠作全市经济形势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主持,副主席齐宽明、陆景林以及秘书长解晓波参加了通报会。(楼校才)

    【中秋茶话会】 9月24日,市政协举行中秋茶话会。茶话会由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主持,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作重要讲话。市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和原市老领导,浙江省爱乡楷模、绍兴荣誉市民陈元钜、倪铁城、车越乔、章传信,市政协港澳委员、海外特邀委员,旅居其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绍兴乡贤,20余位在绍台商,市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100多人参加了茶话会。(楼校才)
    【全市政协主席、秘书长会议】 12月20日,全市政协主席、秘书长会议在越城区召开。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副主席齐宽明、金克用,秘书长解晓波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全市政协工作,探讨交流了2005年工作思路。(楼校才)